鋒面接近北部 各地天氣不穩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昨天各地天氣都不錯,不過今天開始天氣有些不一樣了,我們從衛星雲圖目前因為太平洋高壓勢力逐漸減弱,滯留於臺灣北部海面的鋒面會逐漸南壓至臺灣北部附近,天氣將轉為不穩定,西半部地區及東北部地區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午後有熱力作用加強,降雨有機會更明顯,局部地區會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午後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氣溫方面,雲量偏多的關係,各地氣溫都會略微下降一些,預測全臺各地高溫約31至33度,沒下雨時還是稍微悶熱一點,金門、馬祖可能會有局部霧影響能見度,有要搭機的觀眾朋友、請留意最新航班資訊。

氣象小叮嚀,受到鋒面接近的影響,今天天氣沒這麼好了,西半部地區及東北部地區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雷陣雨的範圍也變大,也因為下雨高溫略微下降,全台高溫約在33度左右,這波鋒面帶來的雨勢,預計星期天會趨緩下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