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晴朗炎熱 北部高溫飆36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昨天高溫來到36度,今天天氣也是一樣!衛星雲圖,在太平洋高壓影響下,天氣仍然相當晴朗穩定,水氣不多,由於西南風今天會再增強一些,因此大臺北、桃園及基隆的高溫有機會來到36度左右,其中臺北盆地內甚至有36度以上的高溫出現,至於其他地區的溫度則和昨天差不多,32至35度之間,臺東地區一樣會有焚風發生的機率,由於天空晴朗,紫外線指數容易達到過量甚至危險級,戶外活動請記得做好防曬並適時補充水份預防中暑。

降雨方面,午後在各山區及宜蘭、有機會出現局部的短暫雷陣雨。最後提醒金門、馬祖地區清晨時易有局部霧,或是低雲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請多留意最新航班資訊。

氣象小叮嚀,今天天氣還是滿熱的,北部地區高溫36度,台北盆地因為熱島效應還可能來到36度以上,台東還是可能出現焚風,外出記得要防曬喝水,小心高溫帶來的傷害,午後在山區和宜蘭活動的朋友,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攜帶雨具備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