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老不涼? 室內電器在作怪

羅立芸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夏天到了,許多人覺得冷氣溫度怎麼調還是不夠冷,但卻忽略了其實室內的電器,或是每天都要開的電燈,都可能讓室內溫度增高。省電達人就建議,冰箱散熱片要定期清潔,也不要塞太多東西,讓冰箱散熱不良,而室內照明也建議選擇LED燈泡,不但使用的溫度較低,還比較省電。

天氣熱到不行,電扇冷氣不能沒有你,但很多人忽略了家裡藏著發熱來源,可能會讓室內溫度往上飆,冰箱散熱不良,會間接讓室內溫度增高,除了清潔散熱片,和牆壁保持至少5公分距離,確保有空間散熱,也不要讓冰箱吃太飽,而每天都開的電燈也是發熱源,想降溫就要從燈泡下手。

實測發現,傳統燈泡和LED燈泡底座溫度,整整差了11度,LED燈泡,還能減少20%耗電量,每坪空間大約需要800-1000流明的亮度,專家建議,可以先精算總共需要的流明數,再選擇耗能較少流明數較高的LED燈泡,間接達到降溫效果。

如果更進一步,避免室外陽光熱源跑到屋內,貼上玻璃隔熱貼,或是刷隔熱漆,也都有降溫2-7度的功效,夏天到了,降溫小撇步多學點,荷包也能省著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