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飆高溫 6月16天超過35℃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全台熱呼呼,台東大武今天飆出38.3℃,嘉義也出現37℃高溫,另外台北最高36.6℃,6月超過35℃的已經累積到16天,再度改寫119年紀錄。為了消暑,很多民眾會買手搖飲來喝,最近也發現有部分手搖飲店,終於開始開立發票了,因為國稅局要求月營業額達20萬的店家必須開發票,但卻有消費者發現,同一家連鎖茶飲,有些分店有發票,有些卻沒有,給發票竟然還有差別待遇,十分不合理。

「我要一杯烏龍奶茶加混珠」,午茶時間到茶飲店,外帶一杯手搖飲,發現店家現在找錢也順便附上發票,業者講得明白,國稅局盯上就得乖乖開發票。

就是因為毒茶風暴,消費者反映沒發票求償無門沒保障,國稅局才針對,營業額20萬以上的店家要開發票,但民眾投訴,明明同一間飲料品牌,這間門市有發票,另外一間門市就沒有,問有些店沒有開,這樣實在是差別待遇,但國稅局也有柔性勸導,同家連鎖店應該一視同仁,都得開發票,但開了發票加盟業者,就會被課稅5%~18%,成本增加,業者甚至不排除要調漲手搖飲價格,消費者未來喝個冷飲消暑降溫,荷包恐怕又要大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