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SPA! 消炎止痛助傷口癒合

張樂 編譯

中亞國家亞塞拜然,不僅出產石油,而且還有世間少有的石油SPA。在首都巴庫300多公里外的納夫塔蘭,生產石油,但油的品質不具工業價值,卻有消炎止痛等多重功效,因此當地民眾甚至是外來的貴婦士紳,都寬衣解帶,下池子浸泡黑黑黏黏的原油,就像作溫泉SPA一般。

澡盆裡棕黑色的液體,有點黏,但又不太黏,髒髒的感覺,有些令人難以接受,但老先生不停地把黏液往身上抺,甘之如飴,近距離看,黏液上還有泡沫,表面張力大,因為那正是石油。

把石油當SPA來泡,世上很少見,但專業人士化驗分析說,這兒的石油能治病,原來十九世紀初,德國人來亞塞拜然的納夫塔蘭想開採石油,但發現這兒的石油不能作工業用途,然而卻有礦物質能消炎止痛、促進新陳代謝,使傷口快速癒合的效果。

受訪者澳洲觀光客塞伯說,「很不錯溫度和一般泡澡的溫度差不多,它有些像大商場的巧克力溫泉,暖和無痛而且聞起來沒啥異味」,石油能泡SPA?很顛覆人們的想像,在地人說,通常石油有毒性,這兒的石油雖然沒那麼毒,但最多也只能泡十分鐘,以免適得其反。

不過十分鐘大約要價200到240塊美元,大約六、七千塊台幣,號稱能治療七十多種疾病。因此吸引在地和外來客作石油SPA。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