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駁車撞2選手 運動生命終止

張樂 編譯

第一屆歐洲運動會在亞塞拜然首都巴庫登場。但開賽前一天,選手村卻發生接駁巴士撞倒奧地利水上芭蕾選手的意外。監視器畫面顯示,接駁巴士180度高速急轉彎之後,向前衝。兩名選手就像保齡球瓶一般被撞倒,兩人傷勢嚴重,緊急動用醫療專機送回奧地利動手術。兩人就算康復了,運動生命大概也劃下了休止符。

驚悚一瞬間,這司機真不知道在趕什麼,接駁車司機疾駛後突然180度急轉彎,幾乎沒減速,衝向這隊人馬。有人閃開了、有人被撞的彈飛、更有人被巴士輾過,兩名選手躺在地上,動也不動,隊友和教練經理嚇到狂奔,探視彼此傷勢。

總計有三名選手受傷,其中兩位水上芭蕾選手傷勢嚴重。一人手臂骨折,另一個大腿骨盆和脊椎受重傷,奧地利隊最後派緊急醫療專機,讓重傷選手以進入深度睡眠的方式沈睡送回維也納動手術,以免撞擊的心理衝擊影響手術進行。兩名選手年僅15歲,身體創傷復原能力比較快,但心理創傷難以預估,恐怕就此斷送運動生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