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晴朗炎熱 西部高溫達36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持續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各地晴朗炎熱,西半部最高溫依舊有35、36度,至於東半部也有33、34度左右,臺東地區仍有焚風發生的機率,各地紫外線都容易達到過量等級,外出請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以防中暑。

降雨方面,由於西南風開始將水氣帶進陸地,因此今天在中南部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山區及宜蘭地區可能會有午後雷陣雨,至於今年第九號颱風昌鴻,目前距離鵝鑾鼻約三千九百公里,對台灣天氣暫無影響,但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低壓最快在今天會發展成颱風,週末熱低壓外圍雲系可能會帶來陣雨,我們會再為您關注颱風的最新動態。

氣象小叮嚀,今天還是一個字「熱」!西半部高溫36度,東半部34度,台東還是有焚風,特別要注意下雨的區域有增加,因為西南風影響,中部南部今天有可能出現短暫陣雨,西半部山區和宜蘭一樣有午後雷陣雨的可能,外出不妨帶把傘,既能防曬又能擋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