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在陽明山餵流浪狗 罰3000

注意! 在陽明山餵流浪狗 罰3000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去年陽明山國家公園傳出,稀有動物「麝香貓」被流浪狗攻擊。對此,內政部營建署最近修改法規,嚴令未來陽明山國家公園區內,不得餵食流浪狗、流浪貓,違反民眾將罰款1500~3000元。

據《中國時報》報導,《陽明山國家公園禁止事項》制定13年,營建最近全面翻修。草案明訂民眾不得在園區內餵食「遊蕩動物」(指流浪狗、貓)。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陳茂春提到,由於去年就發生兩起麝香貓被流浪狗攻擊襲事件,加上不少遊客也常被流浪狗攻擊,才決定修法。營建署也表示,陽明山鄰近都會區,所以流浪貓狗問題嚴重,特別明文訂定,但雪霸、太魯閣與墾丁等其他國家公園,則視需要再決定是否跟進。

另外,由於近年來攀岩、溯溪活動風氣盛行,為安全起見,新規定也明訂,除合法申請獲准的指定區域外,其餘地區禁止攀岩、溯溪、搭帳棚等活動。其中還要求不可使用「播放鳴器」。對此,營建署指出,遊客常用隨身聽、MP3播放器,沿途邊大聲播放音樂打擾他人行為,未來也將禁止。陳春茂解釋,常有一些民眾跑到龍鳳岩一帶攀岩,有其危險性;不少民眾或里長也反映,有遊客在登山時,把音樂播得很大聲,打擾到他人登山享受清幽氣氛,因此決定通通禁止。(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