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腳步加快 最快深夜發海警

彭佳芸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關心颱風動態,西北太平洋同時有3個颱風十分罕見,其中要注意的是,最靠近台灣的輕颱蓮花,目前位置在菲律賓呂宋島,之後將會往北進入巴士海峽,氣象局表示,蓮花導引氣流弱,路徑變化大,最快今天深夜將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也不排除,將在周一深夜到周二清晨,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周一到周四將是影響最大的時候,東半部、南部地區,今天將有局部陣雨。

雲圖上,蓮花颱風正在菲律賓呂宋島,雖然是輕颱,不過路徑即將往北轉,走向巴士海峽,最快5號深夜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蓮花雖然是輕颱,但導引氣流弱,路徑變化大,包括東部、南部地區,周日就會有陣雨出現,從周一開始,會有局部豪雨或大雨,如果蓮花登陸,更不能輕忽,除了南部、東部雨勢更大,連中部以北都會有陣雨出現,預計周一到周四,影響最劇烈,而且還要留意第九號颱風,中颱昌鴻來攪局。目前太平洋三個颱風,要特別注意蓮花動態,週日中部以北還是晴朗炎熱,午後在山區可能有雷陣雨,但東部、南部已經有局部陣雨,周邊海域周日就會受影響,將有長浪出現,也提醒民眾,避免到海上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