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蓮花」逼近台灣 最快今深夜發海警

颱風「蓮花」逼近台灣 最快今深夜發海警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颱風「蓮花」逼台,氣象局最快今深夜將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輕颱蓮花今晚將逐漸北轉,朝台灣東南部逼進,未來路徑即使經過呂宋島,結構受地形破壞,但經過的海域海水夠溫暖,強度不會因此被破壞,加上走得慢,水氣足夠,對台灣陸地威脅變大,不排除登陸東部。

台灣海域三颱環伺,蓮花、昌鴻、南卡都在西太平洋打轉,中央氣象局表示,目前最接近台灣的第10號颱風蓮花距台灣590公里,將擦過呂宋島北部陸地後北轉,預測未來路徑將沿著台灣東部外海移動,氣象局最快在今天深夜或明天清晨發布海警,恆春半島和花東今晚將明顯感受到雨勢。

氣象局表示,7日到9日是輕颱蓮花最接近台灣的時候,儘管蓮花颱風經過呂宋島後結構受到破壞,巴士海峽環境也不利其發展,但仍會帶來強風豪雨;預測颱風接近台灣後強度勢必減弱,很可能會在台灣附近就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

不過,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表示,從現有資料看來,蓮花今晚到明天掠過呂宋島北側後會逐漸北轉,朝台灣東南部逼近,由於目前蓮花所處的位置垂直風切大,使得導引氣流相當混亂,在加上未來靠近台灣陸地時也會受到地形影響而產生變化,雖然目前預測蓮花從台灣東部北上,但從東側登陸的機率也不能排除,威脅性大增。

氣象局表示,今天開始受到蓮花颱風外圍雲系的影響,水氣逐漸增多,東半部及南部地區會有短暫陣雨,而中部以北較不受影響,大致上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只有山區午後會有局部的短暫雷陣雨,前往山區活動要留意午後雷陣雨所帶來瞬間較大的雨勢;溫度方面,各地最高溫在33至35度之間,沒下雨時,還是偏熱,外出仍要注意防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