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蓮花西偏難登陸 昌鴻恐逼近強颱

最新! 蓮花西偏難登陸 昌鴻恐逼近強颱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根據氣象局今天(7日)上午11點的最新預報,輕度颱風蓮花的路徑,有往西偏移的趨勢,以目前颱風的行徑方向和速度來看,未來對於台灣本島的影響大幅降低,登陸的機率更小。但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已經發布豪雨特報,包括嘉義以南及花蓮以南地區,都要嚴防大雨或豪雨,尤其是台東及屏東地區有局部性的豪雨或大豪雨。另外澎湖及中部以北山區,也會有局部性大雨發生的機率,沿海地區也將有較強陣風及長浪出現,提醒前往海邊活動的民眾,要注意安全。不過氣象專家吳德榮也提醒,真正要嚴防的是接棒的中颱昌鴻。

緊接著蓮花颱風的第9號颱風昌鴻,截至7號上午,距離台灣約1800多公里,目前以平均時速20公里朝西北西移動,未來動態將是觀察的重點。由於昌鴻颱風在海上吸飽水氣,後續的影響狀況更要觀察。氣象局根據潛勢預測圖分析,昌鴻很有可能成為強颱,最快8號晚間發海警,週四起逼近台灣陸地,週五、六將是影響最大的時候,不能輕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