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直曬! 手機起火燒了轎車…

烈日直曬! 手機起火燒了轎車…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吉安發生一起火燒車意外!消防局表示,由於是太陽太大,烈日直曬車主放在儀表板上的手機,最後引爆起火。

據媒體報導,一名林姓車主,前天(7日)上午10點左右,把車停在一處樹蔭下,但半小時後,日照方向改變,陽光直射轎車前方擋風玻璃,沒多久,放在儀表板上的手機突然爆炸起火,整個儀表板都被燒毀,車主相當傻眼直說,「怎麼會這樣…」

消防局指出,手機被太陽直射後急遽升溫,造成電池內部短路引發高溫或爆炸;由於手機電池產生化學變化過程中會產生熱,周邊環境溫度每升10度,放電速度會增加1倍並產生更多熱,惡性循環讓電池膨脹破壞手機結構。消防局提醒,民眾離開車子時,勿將手機、平板、筆記型電腦或相機等3C產品放置車上,甚至內含易燃揮發性物質的芳香劑、香水和打火機,也最好帶下車,避免因為車內溫度過高,導致火燒車意外。

另外,有手機販售業者提到,民眾應選購有品牌保證的原廠電池,並定期留意手機電池壽命,若手機出現容易沒電、充電時間加長或膨脹等現象,就應更換。(圖片為示意圖/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