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病患投訴看診滑手機 洪浩雲這樣回

遭病患投訴看診滑手機 洪浩雲這樣回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醫師洪浩雲,昨(2日)在臉書po出被病患投訴看診玩手機的投訴書,洪醫師批「自以為是」,今(3日)上午還在批踢踢上po文,「有沒有旺中錢,而醫師很愛捐錢的八卦!!!」用7點來解釋近日爭議。

洪浩雲在文章第一段自我介紹,說他「是洪浩雲,資深鄉民,批踢踢資歷18年,看到很多發言鬼扯,上來聊一下」,接著分7點來談,第1點提到,「前三天真的很忙,忙到沒時間吃飯,不過我知道這種事件之後一定會有一群人在那邊告醫師,所以我就算沒吃飯也要把狀況記錄下來,以免事後被說嘴」。第2點「我的醫院沒有住院醫師沒有實習醫師,晚上值班就是主治醫師,所以我收14床最後留12床的結果就是我整個晚上不用睡,把所有病人看一次,一次五分鐘,剛好一小時」。有人問他為什麼每小時都要看病人,他提到,因為中重度燒傷病人前24小時的尿量很重要,要看尿量來調點滴。

第3點是提到他上節目是利用下班時間,為了是希望教育大眾,不然等到民眾說「一開始的醫院亂治療」這種鬼話,2個月後死亡人數超過2位數,半年後就是醫師的離職潮了。第4點提到,他上節目的通告費都是捐給家屬的,沒有趁機發國難財。第5點則提到,「上班時病房比較不急的事情會用line聯絡,結果就有病人投訴醫師上班滑手機,抱怨護理師換藥粗魯,結果2個都被投訴了。我看診時利用護理師換藥的空檔,把line的訊息看完回應,有問題?」

第6點提到,「不爽我的人很多,我知道,要酸我也沒問題,大家都不是新警察,如果不清楚狀況亂講,別怪我噹你」。最後一點則說,過去他一直反旺中,結果誤打誤裝還上了《中天電視》的談論性節目。

有網友看完以上po文,留言「推醫師、醫師加油、辛苦了」等等。也有酸民認為「沒人說要告醫師啊,只看到醫生到處說病人要告他到底誰說要告了啦?真的很閒」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