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鴻"發布陸警 全台戒備!

彭佳芸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關注昌鴻颱風動態,氣象局在晚間八點半發佈昌鴻颱風陸上颱風警報,因為藤原效應,昌鴻和蓮花互相作用,讓昌鴻北偏的機率變高,不過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昌鴻仍然可能增為強颱接近北部陸地,明天在北部、東北部、桃竹苗山區,還是有強大風雨,中部、南部在明天下半天起,也會因為西南氣流,有明顯降雨,一定要嚴加防範!

雲圖上,昌鴻在台北東方海面上,持續朝北部海面行進,但氣象局潛勢預測圖上,蓮花和昌鴻產生藤原效應,導致昌鴻路徑往北偏的機率提高,氣象局也在周四晚間八點半,發佈陸上颱風警報。

雖然路徑可能有變化,但昌鴻的威脅還是很大,恐怕成為強颱接近北部陸地,星期五影響最大,包括北部、東北部、桃竹苗山區,要嚴加防範強風大雨。

下半天起,中部、南部地區也會因為西南氣流,出現明顯雨勢,到了周六、周日,中南部還要防範颱風尾。氣象專家吳德榮說,雖然昌鴻路徑往北偏,但周五整天都要提防昌鴻風雨,可能帶來災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