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就暴走! "路怒症"蔓延全球

王皓 編譯

不少駕駛的問題不是技術爛,而是脾氣太差!這樣路怒症的人,會逼車、嗆聲,也有人大打出手,不只在台灣,全世界這種開車就爆走的路怒族,似乎越來越多。

俗話說,開車的時候最能看出一個人真正的個性。不過現代人壓力大,駕駛時發生的各種情況,都可能引發所謂的路怒症,而且這種情況,放諸四海皆然,路怒症似乎已經成為全球性的現象。馬路上開車,難免遇到讓人火大的情況。不過要火大到下車互毆的程度,應該可以被歸類為路怒症了。比如這輛黑色休旅車,和紅色轎車的駕駛,一路上互不相讓,終於發生小擦撞,兩人於是在紅綠燈前,下車用拳腳解決,結局是兩人一起進了警局。如果狀況發生在高速公路上,不方便下車理論怎麼辦,像是這輛白色休旅車,看也不看後照鏡就直接切換車道,後車的駕駛一口氣嚥不下去,狠狠追了40公里,終於在收費站攔下了白目的白車駕駛。不過或許是由於警察在場的緣故,兩人只有小吵一下,總算沒有上演全武行。

值得注意的是,路怒症可不是開發中國家或者人口密度高的地方,才會出現的問題,以美國小鎮為例,人那麼少車子那麼不擠,還是會有駕駛人和摩托車騎士發生衝突,而且還不幸的被人反制。只能說,馬路如道場,要開車上路,就要有好好兒修煉的心理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