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求職不看薪水! 最在乎「奇摩子」...

菜鳥求職不看薪水! 最在乎「奇摩子」...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暑假是新鮮人求職的旺季,「104人力銀行」最新調查指出,社會新鮮人求職,薪資已不是唯一考量。據104公布的《2014年職場氣候》顯示,多數新鮮人在求職時,對初入職場環境會感到不安,因此常在面試時就希望知道相關職務的穩定度、平均任職年資等。

不過有企業強調,雇員標準在於新鮮人未來潛力,認為與其打出良好工作保障的安全牌,不如強調公司的產業知名度、排名、聲望,以事業版圖和格局吸引好手。但現在,有企業為吸引人才,會打出「雇主品牌」,也就是各企業對待員工的風格。

據調查,過去企業務實常論功行賞,首重「給予員工相對應的薪酬與佣金」占比40.4%;其次則為「信任與尊重員工」占比31.9%,而「員工分享公司的獲利」占31.3%;但菜鳥多傾向心理層面,最在乎「信任與尊重員工」占比73.3%,其次為「員工可以享受工作與生活的平衡」占比65%,以及「重視員工福祉,時常給予員工工作上的支持」占比64.5%。對此,「104人力銀行」總經理洪廣禮更指出,部分企業為了迎合新鮮人所好,還會特別使用「Z世代」或「特定族群語言」來描述公司產業和工作內容。(資料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