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最愛景點 日月潭奪冠

金哲生 報導  / 南投縣

知名景點日月潭,榮登2014年外國觀光客最愛景點,擠下連3年冠軍的悲情城市九份,而讓九份位居第二的主要原因,就是外國觀光客,抱怨九份路太窄,太擁擠,店家特色也不足,讓他們不想消費。

湖面波光粼粼,搭配山巒環繞,日月潭景色,如詩如畫,不少觀光客慕名前往,停車場停滿遊覽車,仔細看,幾乎都給大陸團包下來,遊湖艇更是一艘一艘不停來回開,頂著這樣的高人氣,日月潭在交通部觀光局公布的2014最愛景點中,勇奪第一名,擠下連3年冠軍的悲情城市九份,九份名列第2,第三名則是墾丁,路太窄人太多垃圾還不少,九份被觀光客挑剔也是警訊,名產店沒特色,吸引不了遊客掏錢買東西,外國觀光客的消費力,也普遍下降。尤其日本客的消費力,去年比前年下滑了8.27%,陸客也跌了6.8%,雖然因為大陸旅遊法和禁奢令,花錢變保守,但觀光局坦言,店家應該要多開發特色商品,政府也要輔導商圈轉型,讓旅客回流造訪,提高花錢意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