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3 14:26

洪瑞珍三明治出包? 食藥暑:未查出個案

洪瑞珍三明治出包? 食藥暑:未查出個案 | 華視新聞

宋灝 報導  / 台北市

在台灣相當受歡迎的洪瑞珍三明治,驚傳在香港造成食物中毒,到昨(2日)為止,中毒人數達到29人,但台灣洪瑞珍三明治則喊冤,表示他們從未透過代理商在香港銷售,懷疑是單幫客帶貨販售,沒有注意保存方式。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表示,中毒的個案從上個月26日到29日,食用洪瑞珍三明治後,陸續出現腹瀉、腹痛、發燒、嘔吐等病症,他們分別是從facebook專頁Peachy Sweet及商場展銷攤位購得三明治。香港食安中心呼籲,不要食用在香港銷售的洪瑞珍三明治,他們會繼續和台灣當局聯絡,追查問題食物的來源。

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長姜郁美表示,目前台灣沒有傳出相關案例,食品藥物管理處處長王明理說,有多家出口商向洪瑞珍彰化工廠進貨賣到香港,至於這次出問題的三明治是哪一批貨、哪個環節出問題,仍有待釐清。

業者提醒,洪瑞珍三明治採用奶油、火腿等新鮮食材,必須保存在空調室溫25度c以下,可以存放12小時,若放冰箱冷藏可保存3日;但離開冰箱後,必須在3小時內吃完。

(圖片翻攝自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