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3 15:04

反課綱對談 學生要求吳思華道歉下台

反課綱對談 學生要求吳思華道歉下台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更新內容)

反課綱學生今(3日)下午2時與教育部長吳思華等人出現在國家圖書館,7位學生、3名教師等人與教育部長吳思華展開對談,教育部提供全程網路直播,包括國家圖書館和雅虎奇摩平台,不過目前國家圖書館網站塞爆,只剩下奇摩雅虎平台能觀看,學生們預計將提出2點訴求,包括撤銷微調後的新版課綱和教育部長吳思華道歉下台。

【談課綱前 吳思華與學生們為自殺生默哀10秒】

教育部長吳思華在和學生開始對談前,吳思華先和現場的教育部官員以及與會學生們,為了自殺學生吳冠華默哀10秒。隨後教育部長吳思華提到「我非常佩服同學對於公共事務的關心、積極的參與,我在各位這個年紀的時候也沒有這麼積極參與公共事務,現在同學就昰在寫歷史,教育部也昰因為聽到同學的聲音,所以才在6月5號以後慢慢調整成大家共識的課綱」。

【學生問答 課綱微調是否違法?教長道歉下台】

學生提出問題關於「課綱微調是否違法?」吳思華回答,103年2月10號已經公布,並已經走完全部程序,現在大家所指出的似乎都有一點點瑕疵,但監察院去年7月底調查出爐,程序沒有不合法,也有人到地檢署提告違法,但今年4月地檢署結案也沒有違法,所以大家應該要接受這個事實。

【公開會議紀錄 公開課審委員名單 吳思華:10天內公布】

吳思華:委員會永遠不會去對外表達,我們如果基於一個信賴表達原則,但過去會過去,未來,我們願意去努力,而會議紀錄是可以公開的,在外頭討論,這是我們所在意的。

學生:對於課綱,其實你剛剛講的,過去的判決,有些會議是不公開的,剛剛是在討論個人名單是否不該公開。我們都理解這些原則,而不濫用信賴保護原則。

吳思華:至少我們同仁非常的清楚的告訴我,那天有不同的老師表達意見。湯召集人當天其實跟過去一樣,過去高中分組從來沒有做過投票,通常都是審查過後,送大會決議。第一同意送大會審議,第二是說到這次的決議太過倉促,希望以後國教院改善,每個人寫下意見。針對學生的問題,第一個,十人檢核小組名單在立法院公開過了,課審會高中分組,公開他們的名字需要他們同意,我們承諾取得對方的同意後,會在最短的時間內進行。徵得同意後,10天內公布給學生。

(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