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4 22:00

美預測:強颱蘇迪勒7日近台會減弱

美預測:強颱蘇迪勒7日近台會減弱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社》報導,美軍聯合颱風警報中心(Joint Typhoon WarningCenter)預估,蘇迪勒7日接近台灣前威力將減弱。對此氣象局表示,明後天蘇迪勒經過的海域,的確不如今天適合颱風發展,威力恐會減弱,但周五蘇迪勒又移動到適合增強發展的海域,故氣象局推估,蘇迪勒將以強颱或中颱上限強度朝台灣北部、東北部陸地靠近。

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資料,今晚8時中心位置在台北東南東方1750公里海面上,持續朝台灣東北部陸地靠近,7級風半徑達250公里,中央氣象局指出,明後天環境不利蘇迪勒維持,強度可能稍減弱,但周五環境則有利颱風,預計蘇迪勒將以強颱或中颱上限強度撲台。

氣象局指出,若移動速度與路徑無太大變化,預計周四中午及晚上前後發布海上、陸上警報,周五下午暴風圈將接觸陸地,周五、六對台影響最顯著,颱風中心登陸機率高,氣象專家也提醒蘇迪勒是今年對台威脅程度最高的颱風,民眾要提前做好防颱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