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6 12:14

蘇迪勒"強"勢撲台 11:30發海警

謝于婷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颱風蘇迪勒最新動態,目前他位置在台北東南東方約一千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2公里,持續朝西北西往台灣方向前進,氣象局在稍早11點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預計晚上發陸警,雖然強度減弱為中颱,但靠近台灣時威力逼近強颱,週五下午開始暴風圈會接觸到陸地,週六清晨颱風中心可能會從宜花或台東登陸,提醒您一定要做好防颱工作。

原本是強颱的蘇迪勒,昨天下午減弱為中度颱風,但仍維持在中颱上限,不排除會增強,氣象局指出,蘇迪勒會以接近強颱的強度撲台,周五下午兩點左右暴風圈接觸陸地、周六清晨中心可能從宜花登陸,台東也有可能,到時候風雨最劇烈,蘇迪勒帶來的風雨不容小覷,民眾要嚴加戒備。

草地上的足球競賽開始了,小朋友玩得好開心,加油聲因為太陽公公賞臉,更有活力,但這好天氣,只到早上而已,高解析衛星影象顯示,蘇迪勒正步步近逼台灣,結構紮實,風勢強勁,儘管蘇迪勒從強颱減弱為中颱,但仍維持中颱上限,不排除還會增強,影響台灣,受颱風外圍雲系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有短暫陣雨,周五白天起各地風雨逐漸加大,周五晚上到周六上半天,是颱風最接近時刻,加上中心可能登陸,影響最劇烈,各地恐怕都有局部豪雨以上等級降雨。

提醒民眾,沿海風浪大,不要從事海上活動,當然不能泛舟,不過颱風來得快去得也快,周日開始就會恢復正常天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