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中颱昌鴻北偏了! 陸警發布待評估

【更新】中颱昌鴻北偏了! 陸警發布待評估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蓮花颱風才剛走,中颱昌鴻緊接著逼近台灣,但受藤原效應影響,昌鴻颱風有北偏趨勢,氣象局坦言,暴風圈會不會碰到台灣陸地還很難說,也有可能不會登陸,不過唯一確定的是,昌鴻將會帶來驚人雨量。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中颱昌鴻目前位置在台北東南東方約820公里海面上,正以每小時25轉22公里速度朝西北西移動,暴風圈逐漸接近台灣東北部海面及北部海面,海面航行作業船隻要嚴加戒備。

中央大學大氣系教授吳德榮表示,藤原效應這次幫助台灣,讓兩個颱風路徑偏移,先是蓮花颱風沒登陸,現在的中颱昌鴻也受到輕颱蓮花影響,路徑北偏,最嚴重的狀況已經被排除,但仍然威脅北台灣,明天台灣白天整天還是風強雨大,民眾必須做好防颱準備。

氣象局長辛在勤表示,隨著中颱昌鴻北偏,暴風圈不一定會碰到台灣陸地,今天傍晚是否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還要重新評估,但外圍環流有機會為台北、基隆帶來350毫米以上雨量,氣象局也持續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民眾留意。

氣象局觀測,目前台灣東半部已經有長浪發生,浪高達5公尺,基隆北海岸及北部沿海也有機會出現長浪,民眾應避免前往海邊活動。

(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