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9 11:49

西班牙"鬼機場" 34萬買到手

孫明愷 編譯

西班牙中部有一座機場,被當地民眾稱為鬼機場,並不是因為裡面鬧鬼,而是因為這座機場,在2008年正式啟用後,幾乎沒有飛機起降,2012年機場經營不善破產關門,遭法院拍賣。目前只有一家中資企業投標,只出了1萬歐元,等於台幣34萬元,也就是造價的10萬分之1,就想要把機場買到手。

西班牙中部城市雷阿爾,距離馬德里兩個小時車程,這裡最出名的景點是機場,當地人稱之為鬼機場,也就是所謂的蚊子館,聲音來源CCTV記者,這邊是主要的航廈,你可以看到,其實保持的還算不錯,這些大門已經關了三年,當地民眾很憤怒資源這樣被浪費,西班牙政府,原本期望這座機場,能夠帶動當地經濟,舒緩首都機場流量,還打造了長達四公里的跑道,可以起降現今世界最大的A380客機,但是因為歐債危機,政府實施財政緊縮政策,機場客源大幅減少,最後一班飛機,在2012年飛走,之後就大門深鎖,一旁空蕩蕩的天橋,等待永遠不會進站的機場高鐵。

這座機場,成為西班牙政府投資失敗,浪費的象徵,民眾說,「不會抱太大希望,這些垃圾政府官員,對機場一點作為都沒有」,這個機場原本可以為當地,帶來1500個工作機會,這邊什麼都沒有,這幾年,機場曾經兩度以1億與8000萬歐元出售,但都乏人問津,最新一次法院拍賣,一間中國大陸企業,僅僅以造價的10萬分之1,1萬歐元,折合台幣34萬元,投標這座蚊子館機場,預備要改建成,大陸向歐洲出口的貨運中心。

目前所有計畫都有保重,會帶來數千個工作機會,不只是機場本身,而是整個商業發展,在機場周遭成長,不過法院認為,這個價格實在太低,決定延長拍賣時間,看看還有沒有投資者,願意出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