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奔牛節登場 多人遭踩傷

張樂 編譯

西班牙著名的旁波隆納奔牛節登場了。雖然年年舉辦,但興奮感不減。不論在地人或是外來客,都爭先恐後,跟大公牛賽跑。不過短短兩分23秒的路程,充滿驚險刺激。腳下一不留神滑倒了,就可能被五百公斤重的大公牛踩的滿頭包。

柵門打開,大公牛悠哉地逛街。工作人員點燃煙火,嚇得大公牛拔腿狂奔,重達五百公斤的公牛,一個挨著一個,頗有戰國時期火牛陣的味道,跑在大公牛前面的人,有飛毛腿的本領,左閃右躲,但因旁波隆納這段849公尺長的石頭路,寬度又窄、石頭又滑,許多人重心不穩滑到,被後方追來的牛兒踩中,或是被其他狂歡者踩中。

看看特寫鏡頭,有人摔倒後,立即雙手抱頭保護生命中樞,這位小哥更高竿,被牛頂起來的瞬間,還能在牛角上頭玩起翻跟斗。從另一個角度看,奔牛活動多麼有致命的吸引力,吸引那麼多人下場狂奔或是居高臨下捕捉腎上腺飆起來的快感。有人被牛角刺中受傷,送醫途中還不忘比出個大拇指按讚。兩分23秒的狂奔追逐造成11人受傷,不過大公牛的下場更慘,當天的鬥牛賽,它將成為鬥牛士劍下亡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