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0 09:40

中颱天鵝逼近 氣象局啟動追風計畫

中颱天鵝逼近 氣象局啟動追風計畫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中颱「天鵝」持續逼近,中央氣象局預計最快今天(20日)下午發布海上警報,巴士海峽及東部海域進入警戒範圍,也不排除發布陸上警報。氣象局指出,天鵝仍有機會增強為強烈颱風,明天起北部、東北部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會開始降雨,明天北轉角度是影響台灣的關鍵。

為取得更精準的颱風預報資料,氣象局及國家實驗研究院也啟動「追風計畫」,今天清晨五點觀測飛機從台中清泉崗機場起飛,將環繞天鵝颱風暴風圈,以及它移動的路徑上,投擲「投落送」觀測儀器,取得更精準資料。

而清晨進行的颱風飛機投落送觀測,中途一度遭遇冰雹,後續沿途返回,繼續執行12顆頭落送觀測,原來預定較外圍的3個觀測就不再執行,而飛機觀測行動,稍早已安全降落台中清泉崗基地。

氣象局表示,天鵝對台實際影響程度,仍須視明天北轉角度而定。若是天鵝北轉角度若較偏東、離台灣遠些,有可能不會發陸警;但若北轉角度小、靠近台灣,不排除發布陸上警報,各地雨勢也會再增強。今天北部、宜花地區會有短暫零星降雨,中南部山區有午後雷陣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