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1 09:00

天鵝減弱成中颱 北、東部嚴防豪雨

天鵝減弱成中颱 北、東部嚴防豪雨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據中央氣象局上午8時最新資料,今天第十五號颱風天鵝已經從強颱減弱為中颱,氣象局持續發布海上警報,氣象局表示,天鵝過去3小時中心近似滯留,由於環境不適合發展,未來強度有減弱趨勢,發布陸上警報機率低,但仍不排除,氣象局也發布大雨特報,東半部、恆春半島、綠島、蘭嶼及北部山區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

天鵝早上8時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方約370公里處海面上,七級風暴風半徑仍維持200公里,預計以每小時5轉7公里速度向北北西轉北進行,朝巴士海峽移動。

氣象局指出,由於環境不適合發展,天鵝早上8時從強颱減弱為中颱,但仍是中颱上限,未來仍有減弱趨勢,而天鵝正進入準備轉彎階段,故過去3小時中心近似滯留,周末是最接近台灣時間,請民眾做好準備,至於是否發布陸上警報,仍要觀察天鵝北轉的角度,可能性仍不排除。

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蘭嶼已出現12級陣風,氣象局也發布大雨特報,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綠島、蘭嶼及北部山區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請民眾注意瞬間大雨、坍方、落石、土石流及強陣風。

(圖片來源/翻攝自氣象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