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2 18:42

"天鵝"擦邊過! 宜.花防大豪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颱風最新,目前天鵝颱風位在鵝鑾鼻東南東方230公里海面,速度變快,以每小時18公里速度朝北北東前進,沿著台灣東部邊緣北上,今天東半部地區已經出現明顯風雨,蘭嶼還出現14級陣風,今晚開始北部和東北部也會有明顯降雨,氣象局也針對宜花發布大豪雨特報,要嚴防豪雨成災!

風雨一陣一陣掃下來,綠島受到天鵝颱風影響,出現強風豪雨,車子開在路上明顯受到強風搖晃,在蘭嶼還已經出現14級陣風,入夜之後北部東半部會明顯感受颱風威力,晚上開始天鵝將在北部東北部甩雨,尤其宜花山區要警戒,氣象局已發布大豪雨特報,但這時竟還有人跑到溪邊想要玩水,遭警消勸離。

目前天鵝腳步加快,預計週日晚上遠離,不過離開之後因為台灣仍處於低壓環境,水氣多雨沒有這麼快停,即便這颱風只是擦邊過但還是要嚴防大雨成災,尤其山區土石鬆軟防颱工作馬虎不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