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6 12:45

惡購網路關鍵字! 世界健身被罰30萬

惡購網路關鍵字! 世界健身被罰30萬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連鎖健身中心「World Gym(世界健身中心)」驚傳在Google網站不當購買競爭對手的關鍵字,只要民眾搜尋相關健身中心業者品牌關鍵字,都會變成「World Gym」的相關廣告及連結。因此公平會今(26日)認定「World Gym」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5條規定,處30萬元罰鍰。

公平會指出,「World Gym」委託廣告代理商,以其他健身事業品牌作為關鍵字廣告,更以「不用再找統一健身俱樂部 World Gym七天會員體驗」等文字來呈現。公平會還提到,該公司不當購買關鍵字,並以「還在尋找」、「不用再找」等字眼與競爭對手營業表徵結合,恐造成競爭對手蒙受潛客戶流失損害,有失公平行為,已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5條規定,因此對「World Gym」開罰新台幣30萬元罰鍰。(圖片為World Gym分館示意圖/翻攝Google地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