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7 17:50

夏天到就不敢喊「又!」 腋下狂濕太尷尬

夏天到就不敢喊「又!」 腋下狂濕太尷尬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你也有過這樣的困擾嗎?只要天氣一熱,腋下就會開始濕濕一大片,有時還會伴隨難聞的氣味,嚴重影響日常生活作息,其實這是因為汗水中還有身體代謝的廢物像蛋白質、鹽分等,被皮膚上的細菌分解後,就會產生異味,過去很多汗腺發達的人,都會選擇用交感神經切斷手術、或是肉毒桿菌注射、頂漿腺刮除術等,但有些維持效果不長,有些又必須動刀,讓人聽起來有些怕怕。

診所業者看診商機,引進一種新式微波除汗儀器,號稱可以萎縮汗腺,抑制腋下多汗,治療兩次可以減少82%的出汗量,也連帶解決了異味的困擾。業者還掛保證,這種微波熱能除汗儀器,已經獲得美國FDA,歐盟以及台灣衛生福利部核准認可,成為長久性治療多汗症的新方法。

不過這種微波熱能除汗,像是孕婦,或是有心臟病的人,還有罹患免疫系統疾病的人,都不適合,如果做過腋下除毛雷射的人,也必須先告知醫生進行評估比較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