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6 11:55

鼻胃管爺爺哄妻睡 2人互動感動萬人

鼻胃管爺爺哄妻睡 2人互動感動萬人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愛一個人可以持續多久?10年、20年,一直到對方頭髮花白,你還愛著嗎?

一名高雄女網友黃巧虎 在臉書上分享一段影片和一個故事,影片中,是位裝著鼻胃管的老先生,坐在病床旁,深情款款的看著另一半,哄奶奶睡著。女網友提到,老太太的情況比較嚴重,似乎不能說話,行動不變,連翻身也不行。但住院中的2人,爺爺住在11樓病房,奶奶住在5樓,爺爺身體好一些,就會坐著輪椅下樓看妻子。每次下樓,爺爺看到奶奶第一件事,是笑著跟她說「哈囉!我是妳的老公呀」,接著牽著奶奶的手,摸摸她的臉。

這對老夫婦,爺爺91歲,奶奶90歲,爺爺會跟奶奶說「老伴呀,老伴,我們都老了也一起住院,妳看我們同病相連耶,要一起趕快好起來喔,然後活到一百歲呀」,或是跟奶奶說「妳看妳細皮嫩肉的,上了年紀還是不輸年輕美眉,還記得妳年輕最愛漂亮,也很愛講話,要趕快好起來陪我聊聊天喔」,要是奶奶的表情不太對,爺爺會說「怎麼啦,眼睛水汪汪的,不舒服,在鬧脾氣呀」。

每次爺爺都看著奶奶睡著,才肯安心。女網友說,她被爺爺和奶奶的愛感動,覺得「愛或許就是這樣,轟轟烈烈不如平靜,找到一個願意為了妳,奮不顧身,不顧一切的伴,真的就是最大的幸福,找到對的人就值得依靠,從戀人到夫妻,甚至老夫老妻,一起走過了一年四季,一年、兩年、三年,十年二十年,甚至下半輩子」。網友看完影片留言「真感人、早日康復、爺爺是真男人、一起加油」等等,也有人看完太感動,「太摧淚了」,這則影片引起7萬多人按讚,超過70萬人點閱,還有超過2萬人分享。

這是一個關於老夫老妻的故事爺爺的病房在11樓 奶奶則在5樓前幾天的爺爺跟奶奶一樣躺在病床上不能下床 行動也不便受了很多病魔的折騰現在好多了而奶奶還是在病床上連翻身都不能插著針管正努力的跟病魔搏鬥著爺爺真的很愛奶奶知道自...

Posted by 黃巧虎 on 2015年9月5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