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3 18:58

對愛情無感! 台灣"絕食男"人數增

連昭慈 李宇承 報導  / 台北市

  根據內政部統計,國內20到49歲的男性就有273萬人單身,比女性足足多了53萬,我們探究這些不婚男,多半對婚姻抱持著消極悲觀的想法,所以想要一個人生活,因此臺灣和日本一樣,不只所謂的草食男日益增多,就連絕食男的勢力也日漸龐大,專家憂心這樣的情況惡化下去,少子化恐怕越來越嚴重。

  寧遠把時間花在烹飪也不交女友,這一群日本單身漢,就是標準的絕食系男子,共同點就是都沒談過戀愛,而且對婚姻還嗤之以鼻。只想一個人的絕食系男子,加上被動等待機會的草食男,在日本形成龐大族群,而臺灣和日本文化相似,加上同樣離婚率高,工作壓力大,近幾年臺灣的草食男和絕食男的勢力也不容小覷。

  走進咖啡廳,點完餐,坐下來開始滑手機,33歲的彭世緯已經五年沒談戀愛,就是不折不扣的草食男。還有這位擔任軟體工程師的陳守揚,下班後總喜歡走進大賣場的3C區,看著琳瑯滿目的手機和相機,十分入神,但是說到愛情,就顯得意興闌珊,把戀愛和婚姻視為洪水猛獸,甚至就連別人要牽線,絕食系的守揚,也會直接拒於門外。

  根據內政部統計,民國101年,國內20到49歲的未婚男性就有273萬人,比女性足足多了53萬,單身漢的人數四年來也成長了12萬人。但話說回來,不管對婚姻態度如何,都是個人的自由選擇,就算是個草食男或是絕食男,只要活得快樂自在又不影響他人,又何須被貼上異類標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