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6 15:20

「怎麼當街友都不會」街友越來越年輕

「怎麼當街友都不會」街友越來越年輕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國發會8月底公布7月景氣燈號,綜合判斷分數為14分,燈號持續呈現低迷的藍燈。景氣領先指標與同時指標同步持續下跌,顯示國內經濟成長力道偏弱。勞動部長陳雄文8月底也說,目前失業人口約45萬,當中年輕人約18萬人。相當於每10人失業,當中4人是年輕人,街友關懷協會調查發現,路上街友年齡層也有逐漸下降的跡象。

據《聯合報》報導,街友關懷協會調查發現,最近因為不景氣關係,皆有年齡層有下降趨勢。在台北市萬華,上半年有將近10位35歲以下年輕人,向人安基金會求助。高雄、台中相關單位也都表示,近年來35歲到40歲的街友人數也都有增加趨勢。其中還有人20多歲就當街友,而且因為找不到遮風避雨處與長期饑餓,健康狀況差,感嘆「他們連怎麼當街友都不會」。

對此,靜宜大學助理教授王秀燕接受採訪時表示,年輕街友成因包括經濟、家庭、失業等,最好一年內幫他們找到工作,否則要揮別街頭的話就困難多了。(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