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感人! 林書豪過年 發紅包給街友

綜合報導

今年大年初一,遠在美國的NBA台裔球星林書豪,也過了一個很有年味的新年,他趁著球季的空檔,在洛杉磯的家中大展廚藝,與哥哥一起煮了水餃,鍋貼和蘿蔔糕等等的中國傳統小吃,再分裝在許多盒子裡,帶到戶外給街友分享,同時他和哥哥還特地準備了紅包,發送給街友,讓他們感受到濃濃的中國新年氣氛。

林書豪把過程拍攝成影片,在網路上分享,過程相當溫馨感人,影片中一名看似斯文的街友說道:「一般認為無家可歸的人,都被認為是不夠努力,不想工作、不好好唸書,不願意親近家人,但事實上不是這樣。」另一名流落街頭的人也說「在沒有出來之前,我曾認為無家可歸的人都是自己搞砸的,現在我也流落在這裡,因為我終身殘疾。」

林書豪除了和街友談心,也和他們開心的互動,包括表演吉他和賽跑,他有感而發的說:「人們有很大的錯覺,認為名人應該是體育明星或藝人,我們都很成功,而看到流浪漢,就認為他們很失敗,什麼事都做不好。」「很多事情不是他們所能掌控的,我只是覺得值得,坐下來聽他們的故事,去了解他們是怎樣的人,而不是用片面所見來判斷他們。」,愛心的舉動,讓球迷看見林書豪溫柔的另一面。(圖片/影片出處: jlin7頻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