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街友遇見鋼琴! 琴聲感動人心

孫明愷 編譯

美國佛羅里達州,有一名街友,他每天都會路邊彈鋼琴,悠揚的琴聲,往往吸引許多路人聆聽。日前就有民眾拿手機拍下,短短幾天就有超過三百萬次的點閱率。

專注的神情,靈活的手指頭,不停在琴鍵上遊走,彈奏出美妙的音符,街友古德,努力彈著鋼琴,圍觀的民眾,也聽得入神。街友鋼琴家古德說,「這是我的熱情,當我彈鋼琴的時候,我喜歡讓大家快樂」,聽到路邊傳來,這麼優美的琴聲,其中一位路人,忍不住拍下來,放在網路上分享,沒想到這一PO,讓古德在一夕間,成為網路紅人。

街友鋼琴家古德說,「我不敢相信這一切,眼淚一直要流下來」,大家都想知道,擁有一身好琴藝的古德,為何會流落街頭。

聲音來源記者,街友鋼琴家古德不像他的音樂一樣優美,他的日子過得很不順,這名前海軍陸戰隊告訴我,前幾年他的妻子過世,他染上了毒癮,也失去了他兒子的監護權,街友鋼琴家古德,每天都過得很痛苦。

古德說,只有在彈琴的時候,才能稍微忘卻他的痛苦,這些鋼琴是當地文化局,擺放在市中心街頭,希望路過人群,能坐下來彈一曲,用音樂美化市容。

文化局發言人沙黎說,「讓民眾有機會抒發自己的心情」,對古德來說,彈鋼琴不但是,他討生活的工具,他對兒子的思念,也都化為指尖上的音符,受訪者街友鋼琴家古德說,「我希望有一天他會來找我」,透過影片還有媒體的報導,古德希望有一天,能夠和兒子重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