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0 10:40

少女躲警撞車亡 警:死的應該是我

少女躲警撞車亡 警:死的應該是我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上週六(5日)高雄市2名15歲少女,因為無照騎乘機車闖紅燈,警方鳴笛要求停下。不料騎車的吳姓少女加速逃逸,在逃跑的過程中,意外撞上一部轎車。造成坐在機車後座的陳姓少女重摔顱內出血,不幸身亡。事件引發外界對於警方執法行為的兩派爭論。沒想到當初攔查少女的32歲張姓警員,因為陳女過世,承受外界壓力,哽咽自責的說「死的應該是我」。

昨(9日)新店碧潭派出所巡佐施富國在臉書PO文,針對這件事他說「妳的死是妳們自己選擇的,對我來說沒有任何遺憾跟可惜,警察,依法行政何錯之有?」引發外界兩派評論。而身亡的陳姓少女父親則透過警方轉達「別再造成二度傷害」。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當時追車的張姓警員因情緒受衝擊,五天來都請假在家,轄區分局長安慰時,張員數度哽咽自責:「死的應該是我……。」陪伴張警的同事陳元宇說:「他真的嚇壞了,不管怎麼勸,都聽不進去。」沒有人願意發生這種事,「但警察職責所在,該攔還是要攔。」其他同事也說,少女撞車意外發生當時,張員趕到現場立即上前察看,發現少女受傷也立即呼叫救護車救人,警察該做的事都盡力做了,不應過度自責。(翻攝爆料公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