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0 08:45

【華視最前線】塵爆傷者出院 靠自己力量「走出醫院」

【華視最前線】塵爆傷者出院 靠自己力量「走出醫院」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基隆市

6月27日晚上新北市八里區的八仙樂園,舉辦「Color Play Asia彩色派對」,發生粉塵爆炸意外,至今已經過了兩個多月。基隆長庚醫院一名傷者林家玉,昨天(9日)順利出院。林家玉還堅持不坐輪椅忍痛走出病房,她說她不是唯一一個塵爆傷者,她不想依賴家人,要盡快學習走路。並會和病友一起努力,要快點回到工作崗位,讓大家看見她的轉變,並從事公益回饋社會。

今年24歲的林家玉說自己是個樂觀的人,住院期間以出院康復為目標,清創換藥過程雖然辛苦,但不曾沮喪,她還反過來用正面力量安慰媽媽,連醫護人員也被她的正面力量感動。基隆長庚醫院共收治4位重度傷患,院方表示4位傷患當時送院時,情況嚴重,皆有生命危險,在加護病房治療長達1個多月,3位病患經多次清創、換藥、植皮後情況好轉,在本周陸續出院。醫療人員表示,這次燒燙傷病患部位,多集中在上下肢,出院後必須經過漫長復健。(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