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7 06:50

【華視搶先報】蘋果iOS 9凌晨登場 用戶更新問題不斷

【華視搶先報】蘋果iOS 9凌晨登場 用戶更新問題不斷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蘋果公司美東時間16日下午1時(台灣時間17日凌晨1時)正式推出用於iPad及iPhone等設備的iOS 9作業系統。但更新一推出即問題不斷,美國不少蘋果用戶皆指出,他們按下更新之後,換來的卻是一個「出現錯誤」(an error occured)的訊息。蘋果公司暫未有回應。

iOS 9系統在6月蘋果公司全球開發者大會上現身,7月中旬推出測試版。相比上一版本,此次並不算大幅升級,細節功能上有所改進,增加了多工處理(可以同時使用兩個app)、備忘錄內提供手指畫圖功能、Siri更加有智慧等。為了彌補電池技術的弱點,iOS系統首次加入了省電功能,官方數據稱,用iPhone 6作為測試,可比iOS 8多1小時左右的續航,手動開啟低耗電模式,還可帶來額外3小時續航。 用戶可通過手機無線更新或是連接電腦採用iTunes更新,iOS 9系統升級需要1.3GB手機空間,方便低記憶體版本iPhone。

許多搶先更新的用戶也都出現「錯誤訊息」,紛紛上網抱怨。臉書粉絲頁「Mobile01」也湧入許多網友抱怨,表示「更新錯誤」,有粉絲透露可能是太多人搶著下載所以「失敗」,也有網友說「多點幾次就可以了」表示他5分鐘就下載完畢。另外也有網友說,用電腦itunes下載會比較順利,只是軟體大小可能從手機更新的1.2GB變成1.84GB。

(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