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7 14:12

國外購買秋節農產禮品 為免受罰要申報

國外購買秋節農產禮品 為免受罰要申報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秋節就快到了,如果購買國外產品回國送禮要注意相關法令。農委會防檢局指出,有些禮品進台灣海關時,才發現含動物性成分(屬不合格農畜產品,如:豬肉等),不得輸入(入關),甚至有民眾沒有主動申報檢疫而受罰。防檢局呼籲,出國購買前,先留意相關動物檢疫規定,以免觸法。

防檢局表示,以旅客手提、或快遞、郵寄方式,自國外攜帶(輸入)的農畜產品,必須符合相關動物檢疫規定,例如:含肉月餅或肉類產品禮盒,除了必須來自非疫區、非牛海綿狀腦病發生國家外,該項產品還要有我國核可的工廠製造,輸入(入關)時,民眾要檢附輸出國檢疫機關,簽發符合輸入檢疫條件的動物檢疫證明書,並且必須要向我國輸出入動物檢疫機關申請檢疫,檢疫合格後,才可以入關。不符規定的產品,除了退回輸出國或銷毀。沒有誠實申報的,可處三千元以上,一萬五千元以下的罰鍰:以快遞、郵寄方式的,則是處以五萬元以上,一百萬元以下罰鍰。防檢局還說,今年中秋節連假,將會以簡訊方式,傳送給赴中、港澳地區旅遊的國人,提醒大家農產品容易涉及動植物檢疫,要主動申報,避免受罰。(圖片:notsomoon.blogspot.tw)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