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刷卡機接受捐款 乞丐賺翻出國玩

備刷卡機接受捐款 乞丐賺翻出國玩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乞丐要錢要到變土豪?英國有一位領救濟金男子扮成街友在倫敦高檔市區行乞,光靠著有錢的觀光客捐款,沒想到進帳很可觀,他還自備刷卡機方便路人捐款。

英國當地媒體報導,37歲的普萊斯頓-布斯(Damien Preston-Booth)每天從英格蘭租屋處,搭巴士到倫敦市中心富豪與豪宅雲集的梅菲爾區(Mayfair)乞討。

他的朋友說,今年跨年夜的前一晚,普萊斯頓-布斯在五星飯店多徹斯特(Dorchester)飯店外乞討,當天不少汶萊富豪在飯店內開趴狂歡,隨手就賞給他20及50英鎊的鈔票。

普萊斯頓-布斯”事業”越做越大,不僅收現金也收信用卡,他隨身帶著一台行動刷卡機,透過藍芽裝置連接到他的手機,捐款者可以刷卡捐錢,刷卡完畢後還會透過電子郵件接受到收據,一切e化處理。

當地媒體追查發現,萊斯頓-布斯靠乞討賺了不少錢,每年還出國度假5到6次,他的臉書上就有在巴黎凱旋門前旅遊照片。

面對記者詢問,普萊斯頓-布斯也坦白說去年耶誕節期間,他的確在梅菲爾區黃金地段行乞,還用刷卡機接受一些「老客人」捐款,這台刷卡機是他過去販賣「大誌雜誌」(Big Issue)時取得的。

根據英國法律,公開行乞屬非法,最高判處1000英鎊罰金,去年度英格蘭與威爾斯地區的法院約處理2771個非法乞討案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