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2 12:50

好多洋蔥! 網友:阿嬤「妳,就是我媽媽!」

好多洋蔥! 網友:阿嬤「妳,就是我媽媽!」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養育之恩大過天」!一名網友在社群網站Dcard裡,PO出一篇「洋蔥文」。他訴說了從小到大自己所發生的家庭劇變,最後被阿嬤拉拔長大,網友說「從小沒有媽媽的我,對媽媽這個名詞很陌生,但是阿嬤~每當我叫阿嬤時,其實我知道,妳就是我的媽媽」。讓其他網友一看到文章,直呼「有洋蔥!」。

【家庭破碎直到阿嬤出現】

網友說從幼稚園小班我家就四分五裂了,爸媽離婚上演了爸爸打媽媽、媽媽開車撞爸爸、爸爸逼幼稚園的兒子打電話罵媽媽是賤貨」。而且回家爸爸一定喝醉,喝醉的他,「根本不是我爸...」直到後來阿嬤出現。從幼稚園被您拉耳朵起床,我一直認為我耳朵這麼大是因為起床都是用拉耳朵的。以前一直認為您很可怕,因為對我們很嚴格。後來網友國中時跟同學打鬧,老師打電話請阿嬤到學校,網友說「我第一次看妳哭,哭著要我乖。當下我心都碎了,覺得自己幼稚」。網友高中時幫朋友出氣,跟20幾個人去補習班揍人,進了警察局。沒想到阿嬤只說了「猴~打架打到警局裡了吼」網友說阿嬤淡定的反應,反而讓他覺得很難過,「到現在都沒再亂搞了我」。

【阿嬤妳就是我的媽媽】

網友說後來考上了台東的學校,放榜後妳總是在跟我說要帶什麼,然後我都還沒動妳就已經把一年份的毛巾、牙刷、牙膏都準備好了。每次從台東回來妳總是會偷塞兩千元給我,說是我在外面要花錢,而我離開也一樣會寫一封信給妳,每次我要離開時妳總是裝做很忙的在做家事。「其實我知道妳很捨不得,但是不想讓我看到妳脆弱的一面」。後來網友轉學考考回來,阿嬤又在他桌墊下放了3千元,「妳總是喜歡趁我不在偷塞錢,不然就是塞了一大包餅乾水果給我」。文末網友說「從小沒有媽媽的我,對媽媽這個名詞很陌生,但是阿嬤~每當我叫阿嬤時,其實我知道,妳就是我的媽媽,妳總是裝很堅強,其實是在教我們人生做人處事要堅強,我真的好愛妳,奶奶。我真的願意分我的壽命給您,讓您長命百歲謝謝妳,總是做我默默的靠山」。這篇文章也讓其他網友大為感動,紛紛留言「洋蔥哭哭」、「要多回去看阿罵啊」、「隔代教養有時候反而會教出很棒的孩子」、「很幸運有那麼好的阿嬤,之後好好照顧阿嬤」、「多回家陪陪她」。(翻攝Dcard)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