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1 18:58

孫子玩球害摔車 阿公判拘役20天!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玩球害機車閃避不及摔車受傷,新北市一名三歲的男童,拿著阿公給的球正在玩耍,不料球卻滾到大馬路上,害得騎機車的黃姓女子摔傷,法官認為阿公疏於注意,要為孫子的行為負責,依過失傷害判決拘役20天。

  三歲男童手上的球滾到這條馬路上,害得騎車經過的黃姓女子,閃避不及當場摔跤,一狀告上法院,法官認為三歲男童的控制力,不足以成熟到可以獨自玩球,認為阿公疏於照顧,必須為孫子闖的禍負責,也依過失傷害罪判決拘役20天。阿嬤要罰就罰阿,類似意外之前也曾發生過,車禍現場機車倒的倒騎士摔的摔,引起這起車禍的凶手,就是這一顆籃球,當時學生在公園球場打球,不料一個投籃動作,球飛過了圍牆,直接滾到大馬路上,行駛中的兩輛機車,根本沒時間閃避撞成一團。

  法官認為,這圍牆高度只有127公分,根本不到一個成年人高,在這裡投球,很容易就會滾到圍牆外面,要求公園立即改善,打球玩球一定要看場地,避開大馬路還要確認小朋友行為能力,避免釀成天外飛來的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