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6 06:00

日.德推省油車 速度兼顧環保!

綜合報導

  日本本田汽車推出了最新一代FIT油電車,並宣布它的平均油耗一公升可跑出36.4公里。同時德國車廠福斯也推出最新一代省油小車L1跟XL1,一公升油料可跑出超過100公里,預計今年就會上市。

  東京汽車展上日本本田汽車發表,全新一代FITHYBRID油電複合車,這輛外型看起來沒有特別不同的小車,非常省平均一公升的油耗可以跑36.4公里,它將是全日本省油效率最佳的油電車款,這輛車搭載了全新的,智慧雙離合器變速箱,雖然是複合動力系統,但是用純電力行駛會自動關閉引擎,轉成用電動馬達行駛,跑起來更省油也更環保。

  不過要比省油,德國福斯車廠2009跟2011年,就分別推出了L1跟XL1概念車,除了外型流線非常有未來感,使用複合油電動力系統,甚至已經達到,一公升油耗可以跑一百公里,就算只以電力行駛也可以跑50公里,這兩款車預計在今年上市,不管在車型、油耗和碳排放量上,都十分亮眼讓人類追求速度外也兼顧環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