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7 16:55

【老大洩天機】委曲了聖嬰李小龍

【老大洩天機】委曲了聖嬰李小龍 | 華視新聞

吳德榮  / 台北市

今天報載:登革熱疫情持續嚴峻,全台病例數已逾2萬例,根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與美國匹茲堡大學最新一份研究指出,登革熱盛行與超級聖嬰現象所致高溫現象有關。真是如此嗎?似乎可以嗅出人類在無法有效控制疫情時,在找一個卸責的管道。除非歷年來,台灣「本土型」登革熱的數據變化,確實與「聖嬰」的周期完全一致,否則怪罪「聖嬰」造成大流行並不公平。反而會削弱各界針對登革熱的防治所做的努力,對疫情的控制有好處嗎?

「彩雲飛」目前(7日14時)23號颱風已進入西風帶的波動,強勁的南風使得其偏北「飛奔」(圖),時速超過了50公里,其中心未必會登陸北海道。彩雲雖是「輕颱」但範圍很大,對北海道8至10日的天氣還是有些影響的。

未來的天氣,週四(8日)台灣鋒面逐漸接近,水氣增多,西半部降雨機率增加,局部地區有較大雨勢,要注意。週五(9日)受到鋒面影響,由於這波水氣很多,會給各地帶來一些降雨,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降雨相對的還是會比其他地區大些。國慶(10日)鋒面逐漸南移,上半天仍有局部雨,下半天大部分地區的降雨逐漸停歇,北海岸、東北角仍有一點零星少量降雨的機率。鋒面後冷空氣隨之南下,氣溫稍下降、轉涼。週日至下週三(11至14日)天氣晴朗,日夜溫差大,早晚氣溫比較低、甚至有點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