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9 15:45

蛤!人少坐博愛座 遭比丘尼碎念5分鐘..

蛤!人少坐博愛座 遭比丘尼碎念5分鐘..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又一個關於博愛座的故事…。有網友在「噗浪」網站上分享經驗,日前他搭補習結束後搭公車回家,車上人相當少,因為要坐到終點站,他就直接坐在博愛座上,一位同站上車、坐在附近的比丘尼,突然拍拍他的手臂說「你難道有懷孕嗎?為什麼要坐博愛座?」,因為對方口氣相當不客氣,網友有點火大的回說「博愛座是拿來優先讓座的,不是不能拿來坐的!不料,比丘尼開始碎碎念「你不是有在學習嗎?那教育是拿來幹嘛用的阿!乾脆不要學了阿!」

比丘尼講話大聲,全車都在看,網友也不想跟她辯,戴上耳機開始看漫畫,整整唸了5分鐘後比丘尼才閉嘴下車,網友在文後表示「台灣人對於博愛座的觀念真的要改變!」,「在台灣好像沒懷孕、手腳沒斷,坐上博愛座就是死刑一樣!」,博愛座明明就是「請優先讓座」,為什麼大家都看不到呢?

PO文立刻引起許多網友轉發、及討論,網友們說「真的!坐博愛座就會被說話,到後來就不會想去坐了!」、「覺得博愛座可以廢掉。只要有心,任何一個座位都是博愛座!」、「覺得正義魔人的正義越來越超過了!」,還有網友說「讓座這回事,不先坐下去,要怎麼讓...?」也有網友以日本為例「如果你讓座給日本的老人他們還會不開心,因為這樣的行為代表你覺得他老了,至於孕婦大家都會優先讓坐,無論有沒有博愛座,重要的是有沒有禮讓有需要人的心!」(網路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