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9 12:12

機上產子 華航:由保險公司代位求償!

機上產子 華航:由保險公司代位求償!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近日一名孕婦在華航機上產子一事引發社會熱議,對此,立委羅淑蕾今(19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上指出,雖然母女均安給予祝福,但該名婦女為讓孩子有美國護照,卻隱瞞懷孕36週事實,此做法相當「自私」。

羅淑蕾表示,華航因此轉降安克格拉治機場,損失上百萬元,因此為遏止這種行為再發生,必須向婦女求償。交通部長陳建宇也表示,會要求華航考慮向婦女求償。另外也提到,該名婦人民事責任跑不掉,刑事責任還要再研議。

而華航表示,目前正由保險公司代位求償,金額正核算中。華航提到,全球航空保險理賠規範,涵蓋旅客因病轉降所增加的費用,若因旅客規避提供適航證明而導致轉降所衍生的費用支出,會建議保險公司代位求償。同時,華航也再次呼籲,懷孕旅客搭機前應徵詢醫生,並以自身及胎兒健康為最優先考量。也強調這名在華航機上產子婦人,當時懷孕已36週,但搭機前並未告知。(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