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8 15:00

華航空中產女 美官員:可取得當地出生證明!

綜合報導  / 美國

華航本月7日自桃園飛往洛杉磯的航班發生孕婦高空產女事件,飛機緊急轉降阿拉斯加州首府安克拉治。當地官員接受媒體詢問時證實,女嬰可取得阿拉斯加州出生證明,亦即可擁有美國籍。

《阿拉斯加遞信報》(Alaska Dispatch News)報導,阿拉斯加州衛生與社會服務部發言人謝爾(Sarana Schell)接受電郵訪問時表示,在國際領空出生又被帶往阿拉斯加的嬰兒,「可以在此取得出生證明」,即使嬰兒出生時不在距該州12哩(約19.2公里)範圍內的領空。

謝爾表示,是否能取得該州出生登記,並非取決於嬰兒出生時距該州多遠,而取決於嬰兒「在此地離開移動的交通工具(飛機)來判定」。他表示,嬰兒父母只要付30美元(約960元台幣)申請,即可取得在阿拉斯加州出生的證明。(影音來源/The Kitchen Doc)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