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0 10:25

巨爵颱風減弱 氣象局:可能不發海警!

巨爵颱風減弱 氣象局:可能不發海警!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輕度颱風巨爵的中心在菲律賓呂宋島附近,強度持續減弱,中央氣象局預測,今天它將走到巴士海峽,未來可能接近台灣陸地,但不確定性還很高,之前曾經預估最快下午以後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但隨著颱風減弱,也有可能不發布海警了。氣象局表示,今天的天氣受東北風及颱風外圍雲系影響,東半部、北部及恆春半島的雨勢、下雨時間及區域都增加,南部也容易下局部短暫陣雨。

至於氣溫,氣象局指出各地清晨低溫約22到26℃,白天桃園以北、東半部約25到28℃,新竹以南約30到32℃;未來一周氣溫變化不大,東半部整天涼,中、南部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的民眾請注意添加衣物。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巨爵持續減弱,暴風圈範圍縮小,路徑也將稍偏東側、較遠離台灣;明、後天的天氣取決於巨爵的走向及強度變化,變數還很多,但各地天氣不穩定、降雨機率偏高,東半部及恆春半島要特別留意。另外,氣象局提醒東半部、北部、恆春半島、西南部沿海地區及綠島、蘭嶼海邊有長浪,也容易颳9到10級強陣風。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認為,巨爵的強度已經接近輕颱下限,未來可能減弱成熱帶性低氣壓,勉強推估警報並不恰當;但它的外圍環流與東北風形成的滯留雨帶可能形成共伴效應,還是要注意帶來的雨量。

至於另一個颱風、中度颱風薔琵距離我們較遠,氣象局預測它未來將會往日本東南方海面移動,直接影響台灣的機率低。(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