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9 18:25

都看到屁股蛋! 便橋未修男童驚險渡河

都看到屁股蛋! 便橋未修男童驚險渡河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宜蘭縣

先前蘇迪勒颱風侵襲台灣,造成宜蘭縣南澳鄉武塔村通往鹿皮段橫山農地便道被沖毀,至今2個月時間過去了,仍未修復。網友Meryang Hayung就在臉書分享一段大人牽著小男童驚險渡河的影片,無奈的說「誰來幫幫我們?」對此,南澳鄉長薛秋花表示,原本上週就要進行橫山農地便道搶修工作,但巨爵颱風又來,因此搶修工作將延後到巨爵颱風過後再進行,避免經費浪費。但對於村民來說,只希望能夠快速修復。

誰來幫幫我們?宜蘭縣南澳鄉武塔村横山便道,遭蘇迪勒颱風沖毁,至今已二個多月仍未修復,多次陳情,無人聞問,完全無政府狀態。二個多月冒險渡河、徒步來回幾公里以人力揹負重物,卻仍來不及搶收農作物,復耕更無望,只有悲。憤。無語問蒼天這是台灣?在上位的政治人物,有誰能負責?誰來幫幫我們?

Posted by Meryang Hayung on 2015年10月16日

網友Meryang Hayung說,「二個多月冒險渡河、徒步來回幾公里以人力揹負重物,卻仍來不及搶收農作物,復耕更無望,只有悲。憤。多次陳情,無人聞問,完全無政府狀態。」對此南澳鄉長薛秋花也回應,每年7到10月是颱風季節,今年襲台的幾個颱風都針對南澳而來,其中蘇迪勒颱風帶來的雨水,造成溪水暴漲,把鄉內10多處連結部落的便道沖毀。南澳鄉武塔村通往鹿皮段橫山農地的便道長度約150公尺,若要施作,還得鋪上2米高的石子,原本被沖毀的便道在颱風過後就要進行搶修,但颱風接連而來,若一經沖毀就修,修好恐又被沖毀,而鄉內還有其他類似情形的便道約10多處,公所年度預算有限,颱風接連而來,若不斷搶修,恐造成公帑的浪費。

薛秋花表示,原本上週就要進行橫山農地便道搶修工作,但巨爵颱風又來,因此搶修工作將延後到巨爵颱風過後再進行,避免經費浪費。另外,為徹底解決橫山地區的交通聯絡問題,薛秋花說已向中央原民會爭取到一筆6000萬元預算,加上宜蘭縣政府的1200萬元配合款,將興建一座橋樑,目前已由縣府進行細部規劃,完成後就要進行招標、施工,盼將問題能夠一勞永逸、徹底解決。(翻攝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