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8 19:00

巨爵襲呂宋島 吹斷樹幹壓死人

陳思瑜 編譯

巨爵颱風今天凌晨,已經登陸菲律賓北部的呂宋島,挾帶的強風豪雨,把一間醫院的屋頂都吹掀了,還有一名14歲少年遭斷裂的大樹樹幹壓死,另有好幾人受傷。菲律賓氣象局則預告,由於颱風行進速度相當緩慢,很可能會在當地停留到20號,已經有近萬名居民撤離家園避難。

大水撤退,民眾站在湍急水中,緊抓著繩子,一個接著一個,要從家園撤退到安全的地方,鐵皮屋頂也被強風吹掀,攤販的小餐車也整個被吹倒,還有不少路樹被強風吹斷,卡在路中間,這裡是呂宋島東部奧羅拉省,巨爵颱風18號凌晨,以超級颱風的規模直撲而來。

雖然登陸後強度稍微減弱,但它以龜速前進不斷吸收水氣,預期未來五天,會為呂宋島西部地區,帶來一千毫米的雨量,菲律賓氣象局預計,要到20號才有可能脫離暴風圈,菲律賓政府嚴陣以待,已經疏散一萬名居民,就是不想讓兩年前海燕颱風,造成六千人喪生的慘劇,再度重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