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6 16:05

男友開車載老媽 女友坐哪不失禮?!

男友開車載老媽 女友坐哪不失禮?!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你知道給別人載,乘坐的位置也大有學問?Ptt女孩版上就有網友詢問,「男友開車,男友媽和我怎麼坐?」她說,這種情況自己有一次坐副駕駛座,有一次坐後座,但是到底怎麼坐才對呢?不想因為坐錯座位,讓男友媽媽覺得自己沒家教。

有些網友認為要坐後座,「基本上要讓男友媽坐前座」、「等結婚後那個位子才是你的。」但是也有網友認為,她應該坐副駕駛座,「一般轎車,右後方要讓給地位最高的,所以你要坐副駕。」、「後座是給客人坐的。」

但怎麼坐才是對的?根據國際禮儀,若是主人開車,副駕駛座要留給地位最高的,再來依序是後座右側座位、後座左側座位。但如果是有司機開車,情況又不同了,地位最高的應坐後座右側座位,再來是後座左側座位,最後才是副駕駛座。所以如果是原po的情況,她應該要坐後座,因為男友媽媽地位較女友高。提醒網友乘車時需注意禮儀,別讓自己失去該有的禮儀。(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